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江西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168个 实际进资超百亿美元

2015-05-04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社记者30日从江西省台办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全省共新引进台资企业14家,实际进资857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33%和100.93%。截至目前,该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168个,实际进资102.89亿美元。

  江西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江西省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赣台经贸交流合作呈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台商在江西省投资的产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对江西投资最大的行业已由传统的纺织服饰、皮革制品,转为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行业。

  此外,在赣投资的台资企业已经形成了不少产业集群,富港电子、菱光科技、英华达科技、一元数码、百利精密等一批高科技台资项目落户南昌,形成了台资高科技产业集聚效应;海畅、东璟等24家台湾陶瓷企业落户景德镇,形成了台资陶瓷产业集群;鹰潭市积极推动铜产业集群发展,一季度先后有台昆铜业、佳栋铜业、震威铜材等台资企业注册落户。(刘占昆 夏鸿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