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江西去年引进台资9亿美元

2010-02-25 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蕾

  新华社南昌2月24日电 (记者沈洋)记者从江西省台办获悉,2009年,江西引进台资项目187个,同比增长24.67%,实际到位资金9.03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列第一位。

  据江西省台办介绍,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台资入赣逆市增长。据统计,2009年,江西新引进台资项目187个,合同资金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29个。由东莞台商协会牵头,总投资2.9亿美元的东莞台商工业园项目已落户江西赣州市;总投资4800万美元的荣晶光电项目落户南昌市;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吉西电子项目落户江西吉安市。

  同时,由于看好江西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28家已经在赣投资的台资企业增资扩股。旺旺集团在江西上高县增资2540万美元新建生产线;斯米克公司增资2600万美元扩大在江西丰城市的生产规模。

  截至2009年底,江西累计引进合同台资项目2537个,实际进资48.6亿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