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伴手礼名品展将设少数民族“部落好礼”展区

2015-04-22 13: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燕

  记者从台湾当局少数民族事务主管部门获悉,将于4月23至26日举办的“2015台湾伴手礼名品展”特设“部落好礼”展区,60余件精心选出的台湾少数民族特色伴手礼将在现场展卖。

  记者在“部落好礼”展前记者会现场看到,将参与展卖的台湾少数民族伴手礼包括玉山高山茶、阿里山乌龙茶、“排湾三宝”(青铜刀、琉璃珠、陶壶)、槟榔娃娃、泰雅背心组合包、手织围巾、拼布包、小米酒、琉璃珠等,商品设计既有明显的少数民族特色又蕴含时尚元素,非常讨喜。

  在记者会现场,味道特别的“马告凤梨酥”颇受欢迎,与普通凤梨酥不同,“马告凤梨酥”在凤梨酥中加入台湾少数民族常用香料、一种高山植物——马告,使凤梨酥在甜酸之余,带有淡淡的花椒香味,口感更为丰富。

  台湾少数民族人口约53万人,约占总人口数的2%。台湾当局少数民族事务主管部门介绍,希望借这次展卖的机会推介台湾少数民族特色商品产业,传达他们的品牌形象,体现他们的在地美学魅力,并呼吁各界民众购买、尝试,更多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的文化,并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

  2015台湾伴手礼名品展将于4月23至26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预计将设约260个摊位,展卖优质、易携带及具有纪念价值的礼品、地方名产、节庆及婚宴伴手礼等。(记者曹典 李寒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