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中卫生局调查问题调味粉 兵分多路查下游业者

2015-04-01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追查调味粉违法添加案,台中市卫生局3月31日表示,晚间兵分多路稽查9家下游业者,在“茗顺商行”查到违规产品库存量660包。

  台中市卫生局3月31日晚间表示,傍晚接获彰化县卫生局通报,源自彰化的非食品级碳酸镁销往中市41家业者,晚间立即出动稽查员,兵分多路稽查。

  截至晚间8时许,共完成稽查大里区、乌日区、大雅区及丰原区等包括超商、餐饮等下游9家业者。

  卫生局统计稽查结果指出,在太平区的“茗顺商行”查到“六号大红”、“七号桃红”等违规产品库存660包,每包重量3公克,已责令业者下架,并退回上游厂商,其余8家现场均未查获违规产品。

  卫生局4月1日将持续稽查,初步估计应可完成41家下游厂商的稽查作业。

  台中市卫生局呼吁食品业者,若使用“进兴行制粉厂”、“进兴制粉厂有限公司”及“澄清行制粉厂”等3家去年11月前制造的不法调味粉,应立即停止制造、加工、贩卖及办理回收,并主动通报所在地卫生局,违反业者将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