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口岸进口台问题产品只涉及统一芦笋汁

2011-06-02 15:07     来源:中新社     编辑:白皛

  中新社厦门6月1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政府1日晚称,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公告决定从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来自台湾的“统一芦笋汁”,厦门现已全部下架等待销毁。除了“统一芦笋汁”通过厦门进口外,其他通报产品均没有从厦门口岸进口的记录。

  据厦门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工商局、厦门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可能流入大陆市场的台湾问题产品目录,厦门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进口台湾地区的饮料进行全面清查。经核查,除“统一芦笋汁”有通过厦门进口外,其他通报产品均没有从厦门口岸进口的记录。

  厦门市工商局也在第一时间对厦门市场进行全面清查。2010年至今,厦门共进口“统一芦笋汁”27批,货值18860美元,全部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下属分支机构大嶝办事处报检进入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

  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对大嶝市场进行全面清查,除了对“统一芦笋汁”全部下架外,还对市场内的台湾进口五大类产品全部暂时下架并监督抽检。同时,封存全市查获的无合法手续的台湾进口食品,截止昨日,工商部门已查封无合法手续进口的台湾饮料678瓶。

  厦门市食安办、工商局、检验检疫局表示,经过全面清查,目前厦门市场上的台湾食品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