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南市烧纸钱量惊人 去年烧掉1.7万吨

2015-03-27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清明扫墓将届,台南市环保局统计台南市每年纸钱用量约1.7万吨,堆起来相当于334栋台北101大楼高度,用量惊人,环保局推广纸钱集中烧政策,清明节全市的公立纳骨塔将全面关闭金炉,统一由清洁队的“天府运钞车”,载运至焚化厂集中烧,预估今年清明节集中烧纸钱可达250公吨,可削减悬浮微粒2.49公吨。

  台南市环保局指出,还是有很多庙宇及信众无法接受纸钱集中烧的观念,据统计,去年台南市一年用量1.7万公吨,但纸钱集中烧的总量仅853吨,多数的纸钱还是被直接烧掉。台南市另外也推出“以功代金”政策,结合7个社福团体在各纳骨塔设置“以功代金”摊位,去年捐款达99万2千元,民众可省下买金纸的钱,捐给社福团体,无法前往纳骨塔祭祖捐款的民众,则可至全家、OK、莱尔富便利超商点选爱心捐款,捐给教育局纾困助学金专户,祭祖又兼做功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