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医师:白饭配青菜缺乏优质蛋白质 营养不良老得快

2015-03-26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年过40器官功能开始走下坡,特别是肌力。台湾荣新诊所分析2014年155位体检民众体适能检测结果,发现青壮年族群(30至50岁) 有48%核心肌耐力不足,主因是蛋白质摄取太少、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衰弱,老了以后容易跌到、骨折,甚至提高死亡率。

  书田诊所脑神经内科主任黄婷毓表示,老人家跌倒后就衰弱得很厉害,有人因此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根据统计,40岁以后肌肉质量逐年下降,每10年就会下降达8%,肌耐力不足,老化速度就变快。

  黄婷毓说,要对抗岁月延缓衰老,除了肾脏病患外,每人每日蛋白质摄取量,应该增加至1.2gm/kg(体重) ,优质蛋白质包括鸡蛋、豆类、坚果、牛肉、鸡肉、鱼肉等,临床上有老人家吃太清淡,每餐吃烫青菜配白饭,缺乏优质蛋白质,反而会营养不良、衰老得更快。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