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日本辐射产品入台引惊恐 2月发现3月下架遭质疑

2015-03-26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日本辐射产品入台引惊恐2月发现3月下架遭质疑

  图自《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辐射产品输入台湾,引起惊恐,“卫福部”却遭外界质疑2月就发现,3月底才下架,“行政院长”毛治国对此相当不悦,要求“卫福部”彻底检讨;毛治国昨日下午亲自召开食安会报,要求达到“确保餐桌上的食品是安全的”目标。

  食安问题连环爆,从黑心海带、润饼皮到辐射食物,包括“卫福部”处理辐射食物公告时间,都被质疑动作太慢。

  毛治国昨日对此非常不高兴,他于桃园参访时表示,“卫福部”虽主动查出违规食品,但在查获违规食品到公布之间的处理时间有落差。他点名“卫福部”必须加以检讨。至于是否惩处官员?“行政院”官员说,“先等报告上来再说。”

  毛治国昨也亲自主持食安会报,听取“卫福部”有关辐射食物后续处理进度。针对业者违规进口日本核灾区5县市产品,“卫福部”表示,目前共稽查12家业者,清查近3000件产品,共计查获292件产品制造地疑似为已公告暂停受理输入报验的日本5县市,现场封存疑似违规产品共104.4公吨,并命业者立即通知下游业者预防性下架。有关食安委员建议公布检验方法,毛治国也请“卫福部”办理。

  另针对润饼皮添加吊白块案部分,除各县市政府卫生局已要求业者立即下架回收外,为强化非法添加物稽查,“卫福部”表示,已持续将吊白块纳入各县市政府卫生局年度例行性稽查抽验项目。

  黑心海带案部分,“卫福部”已责成各县市政府卫生局,针对所辖海带泡制制造业者进行添加物使用及管理的项目稽查,并将持续与地方卫生局办理非法添加物使用查核工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