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面临缺水危机 朱立伦:新北拟定抗旱作战计划

2015-03-24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表示,新北市部分地区将进入第三阶段限水,新北市将拟定好作战计划,做好水的紧急调度。

  台湾面临缺水危机,朱立伦上午召开新北市市政会议,他表示,目前台湾的缺水情况严峻,部分地区将进入第三阶段限水,除了呼吁民众节约用水外,新北市政府也要做好万全准备。

  他说,这些准备包括所有地下与其他水源都要准备好,万一第三阶段限水启动,就要启动作战计划,水车要全面出动协助民众供水,紧急调度要做好。

  朱立伦说,目前预计三峡、土城、莺歌是星期一、二停水,林口地区停星期三、四,西新庄、树林、板桥溪昆地区、泰山则是停星期五、六,星期日则都供水。

  他表示,停水那2天,市政府要做好紧急应变处理,目前已经指示灾防中心,就包括地下水、河川水、池塘水等其他水源做全面清查,这些水源虽然不能做家庭使用,但可作为其他使用。

  朱立伦说,对于停水2天,民生与工业用水的紧急需求,他要求包括消防水车、载水机具都要准备好,不能只靠自来水公司,那么就准备被民众抱怨,相关作战计划必须完整、细腻。

  对于新北市原本预订自4月起,将民众运动中心停止使用游泳池,不过,朱立伦认为,目前翡翠水库并不缺水,翡翠水库供水区的游泳池应有不同的考虑,他请副市长陈伸贤再协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