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缺水危机升高 台东鼓励农民转作耐旱作物

2015-01-12 14:38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赵燕

  台北消息:面对台湾东西部水情吃紧,让往年灌溉水情充足的台东县也忧心忡忡,除台东农田水利会要求农民需严格遵守轮灌时程,台东农改场更建议农民转作,推荐小米、红藜等耐旱作物。

  依据台东气象站的统计,去年11、12月份,池上关山地区的降雨量和前两年相比,少了五成。池上、关山、鹿野地区的农民,一期水稻已经依照轮灌表灌溉、育苗,严格控制水量。面对气候变迁,近年来台东农改场多次举办观摩会,推荐农友转种市场价格高、适合台东地区的耐旱杂粮如小米、红藜、树豆等。但是杂粮作物的栽培技术、机械化不普及,农村人口老化等,是需要突破的问题。

  另外,面对缺水危机,桃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张昌财局长连日来也拜会桃园巿内企业用水大户,呼吁企业应该及早做好抗旱准备,包括取水车,取水点以及提升水资源循环效率。

  张昌财表示,希望企业共同携手抗旱"节今日的水,解明日的渴",落实节约用水以减少水资源浪费,企业如有水情相关问题,市府将全力协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