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网友空拍短片揭旱情 水库淹没房屋因缺水浮出

2015-02-27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网友空拍短片揭旱情水库淹没房屋因缺水浮出

  侯德源空拍苗栗县永和山水库,岩层明显可见。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希望大家节约用水!”水情拉警报,新竹县一名空拍玩家日前到苗栗县永和山水库空拍,发现水库岩层裸露,连曾经淹没的房子都露出水面,让他十分忧心,并将画面剪接成短片,希望大众一同节约用水,度过缺水难关。

  住在湖口乡的侯德源因为兴趣接触空拍,虽然不到半年时间,因为喜欢拍摄不同题材,又得知缺水危机,日前动念到苗栗县的永和山水库空拍,未料却拍到让他难过的画面。

  侯德源以“侯严”为名在网络频道公开的“永和山水库空拍”短片,可以看到水库日渐干涸后,两侧裸露的岩层,甚至是干裂的土壤,以及一半在水面下,小部分浮出水面的房子,他说,剪接影片时,十分难过,看到水库无水,希望大众珍惜水资源。

  “以前淹没的房子,都露出水面。”侯德源说,过去水库曾淹没一些建筑物,如今因缺水又露出,是十分感伤的画面,但也因此可以让世人知道“有多缺水”。

  侯德源说,接触空拍机后,让他可从不同角度看世界,透过空拍机飞过水库,让他看到更真实的场景,将拍摄回来的画面剪接成短片,希望能更发人深省,让大家了解“水库真的没水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