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腾讯富士康打造智能汽车

2015-03-24 10:43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赵燕

  继百度和阿里之后,BAT中的腾讯也要迈进智能汽车领域。昨天,富士康科技集团与腾讯、和谐汽车签订“关于‘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展开“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合作。

  三方将组成联合专业工作团队:腾讯负责提供互联网开放平台,富士康聚焦在高科技移动终端与智能电动车整合的设计与生产制造技术上,同时凭借和谐汽车在高端汽车营销及服务领域的积累,提出“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的商业模式。据了解,“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项目是腾讯和河南省政府战略合作中的一部分。

  上周,工信部软件信息服务业司召集了国内智能汽车领域的代表企业,召开有关智能汽车的专题研讨会,参会企业除了国内传统汽车厂商外,还有阿里巴巴、百度、乐视、普华软件、博泰、高德等互联网及软件公司。(记者廖丰)

  >>相关

  乐视签约北京汽车

  继发布智能汽车UI系统后,昨天,乐视控股又与北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

  这并不是乐视控股与北汽第一次牵手,早在去年夏天,乐视就和北汽一起投资过美国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在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看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将在互联网智能汽车领域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

  乐视将为北京汽车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北汽将主要贡献其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双方将全面开展互联网智能汽车的全平台研发设计、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售后、租赁等业务。据悉,乐视和北汽将创立轻资产品牌,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也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记者顾梦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