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富士康增持“和谐汽车”:携手打造新能源汽车

2015-01-29 15:26     来源:腾讯财经     编辑:赵燕

  和谐汽车 (股份代号:3836.HK)12月22日与Foxconn (Far East) Limited订立认购协议,向其发行及配发合共128,734,000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4.73港元,总额为608,911,820港元。完成认购事项后将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0.526%。

  据悉,此次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及净额(经扣除一切适用成本及费用后)估计分别约为608,911,820港元及601,225,280港元。该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和谐汽车在新能源电动车制造领域的潜在投资。

  Foxconn (Far East) Limited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通讯及消费电子(3C)产品的制造及销售,3C相关零部件提供及服务。

  作为中国专营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的领先的汽车经销集团,和谐汽车一直致力于扩大业务、提高利润,不断探索新的增长模式和潜在商机。和谐汽车董事会认为此次认购对和谐汽车及富士康来说都极为有利,强强整合彼此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促使双方在一系列策略、融资及战术目标方面达成一致,从而进一步巩固和谐汽车与富士康之间的现有策略伙伴关系,幷为未来进一步合作铺路。

  和谐汽车与富士康在电动汽车未来发展前景方面拥有共识。公司认为高科技智能化电动车的出现是传统汽车工业的一场变革,传统的以发动机为核心的零配件将被大幅淘汰,汽车制造将更加简约,同时,运用互联网营销模式,未来该行业前景广阔。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