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公路收费员再抗争 采取6步1跪方式

2015-03-23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部分高速公路收费员在劳工团体支持下,22日下午再抗争,并采取6步1跪方式,从“交通部”到“行政院”,要求台当局正视约聘雇劳工权益。

  包括劳工团体及部分前高速公路收费员自救会约200人,下午到“交通部”大门前抗议,每人还手持鸡蛋,象征约聘雇制度如鸡蛋般脆弱,并以6步1跪方式从“交通部”走到“行政院”。

  收费员自救会认定是台当局错误政策让他们失业,劳动年资受损,去年至今,在劳工团体支持下,发动10多场大大小小抗争。

  劳工团体指台当局以“约聘雇制度”,一方面压榨基层工人的劳动条件、夺走工人应受保障的资遣费;另一方面,违法将约聘雇用解释成一年一聘的弹性劳工。

  “交通部高公局”说,收费员解雇时已依现行法令,争取从优加发离职金或资遣费,收费员自救会对于年资结算、劳保损失的诉求,都均已逾越现行法令规定。

  另为协助收费员面试媒合职缺,“高公局”与远通电收已办理多场转置媒合会,全力帮收费员找工作,自救会一再以抗争诉求的行动,除严重影响收费员过去良好社会形象外,也付出极大社会成本。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