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高铁新财改案 26日董事会讨论

2015-03-20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铁财改案1月在“立法院”遭封杀,台湾高铁公司研拟新财改案,高铁特许期拟延长35年,26日董事会将讨论。

  高铁面临账面破产,“交通部”原本支持的高铁财改案,因特许期延长及募资部分,遭质疑图利特定对象,未获朝野“立委”支持,前“交通部长”叶匡时、前台湾高铁董事长范志强去职。

  新任台湾高铁董事长刘维琪说,已拟新版财改案,规划将原本延长40年的特许期,缩短为35年,募资方面以全民优先。

  高铁新财改案将在26日董事会中讨论,并在通过后,经“交通部”转送“立法院”交通委员会。

  高铁新财改案预计300亿元(新台币,下同)募资,来自全民释股192亿元、四大基金认购78亿元、高铁员工认购30亿元,全民释股金额比原先增加了92亿元,认购不足部分再由原始股东及购买特别股的八大行库认购。

  台湾高铁估算,新财改案股东投资报酬率为5.7%,比原财改案6.2%低,是否有足够诱因引入新资金,目前难确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