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前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高铁破产蓝绿都在算计

2015-01-22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叶匡时21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高铁破产在即,蓝绿两党都在算计,如果下个会期继续杯葛,等于是赤裸裸图利特定财团。

  叶匡时21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说,国民党已经在1月12日无异议将“奖参条例”交付院会,但是民进党却要求交付协商,又没有出席,协商破裂后得等1个月以上,如果下个会期继续杯葛,“等于是赤裸裸图利特定财团”。

  叶匡时指出,原本财改方案是将所有的问题包裹处理,但现在只能循法律途径,赔偿金额不确定,部分原始股东就是在赌仲裁后是否可以依据判决拿回1000、2000亿元(新台币,下同),正是这些股东宁愿高铁破产,也不愿意接受财改方案的真相。

  他透露,之前外界都说交通部门是自喊失火,但是19日临时董事会却提出资产减损报告减1500亿元,只剩3500亿元,资产低于负债,股东权益低于零,但董事会对报告内容存疑,希望再做一次评估,暂时没有公布报告案,等于是掩盖真相。

  不过“狼已经真的来了,再怎么拖都拖不过4月底”,当局接管高铁已经是确定的命运,只是法源不够完整,到时候恐产生解决不完的争议。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