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交通部门负责人:高铁准备破产 民进党要负责

2015-01-06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铁财务改善方案迟迟未定,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5日说,已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立场,“准备接管、破产,全民买单”,“交通部”已做最坏打算,有任何问题民进党要负责。

  高铁财务改善方案迟迟未获共识,“立法院”交通委员会7日将审查高铁是否延长特许年期,若财改方案持续停摆,高铁最快今年3、4月将破产,由当局接管。

  民进党5日讨论高铁财务改革方案,主席蔡英文裁示,延长高铁特许年限40年涉及数千亿元新台币的重大利益处分,民进党反对以不透明方式分配给少数特定人士。

  叶匡时5日晚间在电话中叹一口气表示,已知蔡英文的立场,“我尽力了”,“既然这样我也没办法,就准备接管、破产,全民买单”。

  叶匡时说,历史会留下见证,是谁反对,是谁赞成,有什么问题民进党要负责,“交通部”已做好最坏的打算。是否还会跟民进党沟通,叶匡时说,已没有必要。

  高铁回应表示,营运不会中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