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富士康管理人员涉嫌偷走数千部手机 鸿海查“内鬼”

2015-03-20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富士康管理人员涉嫌偷走数千部手机鸿海查“内鬼”

  鸿海内鬼案,涉窃iPhone6的蔡姓经理(头戴帽者)遭检调约谈,经送检方复讯后以新台币50万元交保及限制出境。来源:台湾“中央社”

  iPhone在全球热销。(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再爆内鬼!鸿海派驻富士康河南郑州厂的资深蔡姓业务副理,涉嫌与员工里应外合、监守自盗,窃取厂内4000多支手机,再高价卖到大陆市场,得手24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新北地检19日约谈蔡姓男子,他坦承犯行,并愿意缴回犯罪所得,检方谕令该男子以50万交保并限制出境。

  据悉,负责代工各大手机厂牌的富士康,去年通过稽核系统,发现河南郑州厂有4000多支包括iPhone在内的各大厂牌手机不翼而飞,怀疑蔡姓资深业务副理所为,向检调检举揪内鬼。

  检调指出,蔡姓副理疑似与厂内人员“内神通外鬼”,悄悄将4000多支手机运出,赃物全已流入大陆市面,但确切流向仍待追查厘清。

  蔡姓副理事发后,已被富士康调回台湾就近看管,案经检调追查,新北地检署昨天(19日)指挥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派出11名干员,到新竹蔡姓男子住居所等3处搜索,在他账户查扣到1200万元,晚间移送新北地检署讯问中。

  据了解,原本否认涉案的蔡姓男子,在检方复讯时,坦承有将手机卖到大陆市场牟利,且账户的1200万元是犯罪所得,另还有1200万元已经交由母亲使用,愿意把所有钱缴还。

  由于蔡嫌层级不高,竟能只手遮天,将这些手机悄悄运出厂外,检调怀疑还有其他共犯,目前正调阅河南厂相关资料,案情不排除向上延烧;由于事涉敏感,包括检方、调查局与鸿海集团都三缄其口,不愿进一步透露,全案朝侵占、背信罪嫌侦办。

  鸿海集团旗下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组装技术)技术委员会高层,之前才爆发涉嫌集体、长期向材料供货商索回扣,这次再爆内鬼,恐影响富士康订单。

  鸿海表示,本案是由内部稽核系统发现后,主动向司法机关报案,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中,不便说明细节。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