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苹果手机粉必看!最新诈骗来了!

2015-03-18 14:21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赵燕

  满大街的苹果手机,说是“街机”,也不过分。

  这一次,要给各位果粉们一记警钟了,最新的敲诈,很可能就是冲着你们来的。

  前天,杭州人李小姐的iPhone 6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弹窗式的信息。大意是,你的iPhone 已经丢失并被抹掉了,请登录激活。后面,跟着输入Apple ID和密码的空格位置。

  李小姐看看信息,貌似是正儿八经的,没啥问题。她有点担心起来,手机信息如果被抹掉了,那可是大事,于是就不假思索地输入了ID和密码。

  哪里知道,这一输入,李小姐的噩梦就开始了。这,其实是骗子设下的套,目的是敲诈勒索啊!

  到底骗术如何展开,且看分解。

  没过多久,李小姐就发现自己的手机用不来了!她以为是死机了,那么就顺手重启。

  可是,重启之后,李小姐还是不能正常使用手机,而她的手机屏幕显示了一行字说,此iPhone已丢失,请与我联系。然后,还跟着一个手机号码:1857758****。

  李小姐傻眼了,这到底什么情况啊?

  她借来了朋友的手机,向这个号码发了短信,问是不是你把我的手机锁了?

  对方的回复很简单,但会让人气炸的——1000解锁。

  啥意思?就是你打款给我1000元,我把你的手机解锁!李小姐这才回过神来,自己肯定是遇到有黑客手段的骗子了,对方正在用这种方式对自己进行敲诈勒索!

  于是,她向蒋村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目前已经受理案件。

  警方初步判断,骗子应该是通过信息,在李小姐的手机里植入了木马程序,一旦输入ID和密码,其实就在后台进行了盗取。这样一来,骗子就有条件进行修改,从而锁定李小姐的手机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案子在杭州还是首次发现,但全国其它城市已有发现。

  在其它城市,遇到受害人不肯汇款的,骗子居然还大言不惭,说什么“那我现在就删掉资料,你的账号被我改了,什么都改了,删了呢后果就是我也解不了了,想清楚了。”

  请各位果粉一定要小心了!以下是预警:

  一、及时开启苹果手机的两步安全验证功能。两步验证法需要用户在自己的账户中设置后才能生效。启用这项功能时,当你忘记了密码,你必须同时拥有受信任设备与恢复密钥才能登录并重置密码。注意,开启这个功能要尽快,万一被盗号骗子抢先,那是无效的。

  二、不要轻易打开任何来历不明的短信或者弹窗,更不要在里面输入你的ID和密码以及其它一些个人信息。一旦陌生短信发来了,马上就删除,对于里面附有网址的,尤其要小心,千万别去点击。

  三、使用公共WiFi时要当心。如果在陌生环境,陌生的WiFi尽量不要去点击进入。

  四、对于自己的ID一定要妥善保管。首先,不要让任何人与你共用一个ID,其次,也不要把ID发布到网上或者聊天里。

  五、手机里不要安装太多的软件,尤其要注意鉴别里面有没有不安全的。

  六、开启iCloud云端功能要慎重,过于私密的信息和文件,还是不要共享。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