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报告显示:2月份华为手机关注度直逼苹果

2015-03-04 10:4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燕

  刚刚过去的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昨日发布《2月中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苹果与华为的较量进入白热化阶段,连续数月被华为甩在身后,上月凭借春节期间的关注度提升,苹果以微弱优势抢回亚军位置。摩托罗拉则在阔别榜单数月后,凭借1月的两款新品重新回归榜单。

  2月手机市场依然三足鼎立,三星以15.8%的关注比例依旧位居榜首,但受到来自苹果、华为的压力越来越大,苹果仅落后三星2.3个百分点,华为与苹果的差距则不足1%。除了前三甲,第二阵营品牌间的竞争同样激烈,魅族暂时领先,酷派、联想分列其后。

  从产品系列来看,iPhone 6系列最受宠,以7.4%的关注比例高居榜首,魅族的魅蓝Note系列依旧位居亚军,保持着领先地位。整体来看,国际品牌中,苹果、三星上榜产品系列相对较多,国产品牌中,魅族与华为产品相对突出。

  4G手机关注度呈持续攀升态势,2月关注度达到67.7%,较上月增长1.3个百分点,四核手机关注度则较上月微涨0.6%。(记者 潘福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