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低价购买苹果手机钱货两空 近20人被骗上百万元

2015-01-27 10:38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赵燕

  通过朋友低价购买苹果手机,约定先付款后拿货,但交完巨额货款后朋友却失踪。昨天,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件糟心事。不仅如此,张先生在追讨过程中发现,原来全国各地都有如此受骗的,其中仅北京就有近20人,金额达上百万。

  打完款货未发

  “这两个月以来一直合作都没什么问题,没想到这次打了钱给他,却不发货了。”近日,通过网络销售苹果手机的张先生遇到了糟心事,他于1月16日及19日分两次付款15万元给一位天津的代理商邢翔宇,订购20台苹果手机,本该23日到货,却了无音讯。“我23号当天晚上就去了天津找他,跑到他家里但没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家门口还遇到了十多个来自北京买他手机的人。”张先生称,这位名叫邢翔宇的代理商,是河北石家庄蓝尔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运营总监。

  昨天,记者见到了其他5位与张先生同样遭遇的人,彭先生损失170万,董女士损失190多万。另外3位,则分别是彭先生和董女士的“下线”。“我是通过另一个叫刘艳玲的人拿货的,我去天津跟她见面的时候,她和邢翔宇是以情侣身份出现的。”彭先生说。董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厚达27页的银行流水账单,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11月中旬开始到今年1月份,大部分都是与邢翔宇的交易往来信息,每笔5万元。

  都是朋友在买卖

  据董女士讲,她之前与邢翔宇是一个公司的,关系还不错。11月份开始,邢翔宇卖苹果手机,信息发在朋友圈中,比市场价便宜1000元。“我试着买了一些,都是正品。之后我发展更多的朋友从他那儿买手机,从几台到十几台再到上百台。朋友把钱打给我,我再打给他,就这么一批一批的,20号还打了钱呢。之前的货物一直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只是后来发货时间越来越慢,但都又收到货。我也比较信任他,他看起来也挺老实的。”

  而据彭先生讲,他与刘艳玲也是朋友关系。“那次我去天津见她和邢翔宇,正吃饭的时候就到了三箱货,有几百台,一看这供货肯定有保障。”随后,彭先生又发展了另外两位朋友作为下线拓展业务,进货量也越来越大。

  高价买进低价卖

  “邢翔宇告诉我们他有一个朋友在江苏,与苹果公司有合作,可以低价帮他拿货。朋友从江苏寄到天津,他再寄给我们。”张先生说,“但是从江苏到天津的运货信息他不提供,说是担心我们越过他直接拿货。”

  “初期是他从天津寄给我们,后来有中关村的人送货了,说是货慢,先借调过来给我们。”彭先生说。记者联系到中关村这位给邢翔宇供货的孙先生,孙先生表示,邢翔宇从中关村买手机都是以市场价,并没有优惠。

  记者联系到另一位给邢翔宇的李先生,“最后一次是1月22号,他拿了30多万的货,说先欠着,我想之前200万的交易都没问题,就给他了,没想到也联系不上了。我刚才也报警了。”

  员工跑路公司报警

  记者拨打邢翔宇及刘艳玲的电话,两者手机均已关机。昨天,记者联系到石家庄蓝尔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姓苏的工作人员,“领导也联系不上他了,可能是失踪了,我们也报了警。”

  记者联系到邢翔宇天津分公司的员工王先生,“最近因为他这事儿,公司的业务暂停,大家都没法儿上班,一个个去派出所录口供做笔录。”

  而刘艳玲所在天津星际驰舟科技有限公司的同事郝先生表示,刘艳玲两周之前就已经辞职。

  大屯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