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遭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 马英九送节水器吁抗旱

2015-03-17 14:40     来源:东南网     编辑:赵燕

台遭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马英九送节水器吁抗旱

  面对旱情持续吃紧,台当局呼吁全台进行节水总动员,呼吁全民落实日常生活中节水小动作。同时,“经济部”胡萝卜与棍子齐上,要求政府机关单位带头节水,而民间若节水有成,则给予一定奖励。马英九也呼吁节水人人有责,出去视察水库都随身携带可加装在水龙头上的节水器材“起波头”与节水垫子给民众,呼吁全民一起全力节水抗旱。

  宣导 设爱水节水月

  面对严峻的旱情,台“经济部水利署”呼吁各界、全民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并呼应每年3月22日世界水资源日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水利署”将这段时间定为全台“爱水节水月”。

  昨日,“水利署”举行“爱水节水333 全民抗旱大作战”记者会,号召双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市)、苗栗县、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九县市,台湾自来水公司,“教育部”,企业及嘉南农田水利会积极响应,展开节水宣导串连行动。

  另外,“经济部”拟针对政府机关订定一套胡萝卜与棍子的奖惩策略,让机关带头节水,对于民间节水有成的用户,也考虑给予一定奖励。

  企业 支持征收耗水费

  “经济部水利署”还持续辅导企业界,投入节水设备改善及用水效益提升,科学园区多数产业,如晶圆、半导体厂商,已加强水资源回收利用、雨水贮留等多项措施,并达具体成效。在农业节水部分,目前已加强埤塘蓄水量调节供灌,并采取轮流灌溉或间歇灌溉方式。

  此外,工业用水大户台积电表态支持政府征收耗水费,财源可以挹注枯旱期水资源调度之需。

  民间 10大节水妙招

  节水人人有责。台“经济部”与“教育部”近日共同推动10大省水好习惯。

  包括热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盆浴改淋浴、洗菜以盆槽替代水冲、刷牙使用漱口杯、洗脸以盆槽代替水流、浇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冲马桶改用省水二段式、洗衣服改用省水流程、洗手抹肥皂及搓揉时将水龙头关紧、洗车时用水桶代替水冲等方式。(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 整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