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人气小吃登陆淮安御码头

2015-02-25 09:54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特色小吃

  春节前夕,一场汇集台湾特色小吃的文化美食节于2月13日至23日(初五)在江苏淮安御码头美食街热闹登场。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宝岛美食,尽情感受具有台湾风情的特色民俗,在一片欢愉中将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热闹的开街仪式上,不仅邀请了台湾阿美族表演团体给淮安市民带来了别样的表演,独具风情的民俗表演和台湾最具人气的电音三太子组合带来的电音舞也赢得了市民阵阵掌声。不仅如此,主办方还邀请了清河书协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现场写春联,让百年名街再现繁华又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也让市民朋友在美食节现场度过了游游逛逛、品品小吃的热闹时光。

美食节上的小吃

  台湾一品极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许济宇介绍说,“此次美食节的小吃,不仅主要食材全部空运自台湾,就连做餐饮的师傅也都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夜市上,不少摊主为了证明小吃是正宗“台湾制造”,自己是正宗台湾大厨,还特意将台胞证、厨师证等相关证件挂在了档口。

  “大肠包小肠是台湾地道的美食小吃,口感非常地好。炭火烧烤的大肠外皮微酥,米粒饱满,夹上风味绝佳的小香肠,铺上酸菜、小黄瓜、姜片与菜脯蛋等小菜,然后再搭配我们特调的酱料,一口咬下肉汁四溢,满嘴的美味。”来自台湾的林小姐一边为食客制作美食一边介绍道。

  此次美食节上,集结三十多家台湾厂商,全部都是台湾老板亲自掌厨,保证原汁原味。士林夜市蚵仔煎、古早味大肠包小肠、日月潭松饼、台湾现切水果、泡菜臭豆腐、轰炸大鱿鱼、庙口肉丸等等,让慕名而来的市民朋友大呼好吃。除了小吃之外,台湾名品馆里还有金门高粱酒、地道台湾茶、蜂蜜、海苔、牛轧糖等等,供市民朋友参观选购。(记者 林霞)

美食节活动现场

美食节活动现场

美食节活动现场

美食节活动现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