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游台东景点“水往上流” 陆客偏爱菠萝蜜(图)

2015-03-16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游台东景点“水往上流”陆客偏爱菠萝蜜(图)

  台东景点“水往上流”的一棵菠萝蜜树是陆客来访最爱合影的“明星树”。 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热门景点“水往上流”有棵结果累累的菠萝蜜,成了大陆游客合影的“明星树”,曝光率在东海岸的树木中居冠。风景区市集的菠萝蜜因此热卖,但由于不是天天有卖,大半陆客只能向隅。

  这棵菠萝蜜在往“水往上流”市集的小路右侧,树上的十多颗大小不一的菠萝蜜果实十分醒目,每天吸引大批陆客留影,有的陆客单纯站在树下在合照,有的手摸果实,享受真实接触的喜悦。

  “水往上流”市集负责人答艾说,在一二十年前,东河都兰部落等处流行种菠萝蜜,处处可见菠萝蜜树。后来因为没有市场,陆续砍掉,目前剩下的不多,他家还有1棵。菠萝蜜果实一般重10台斤(1台斤约0.6公斤)左右,也有长到30多台斤重的,果肉肥厚柔软,相当香甜,有“热带水果皇后”之称,但处理过程很麻烦。答艾说,果实有黏液,要戴手套处理,能食用的果肉只占约2成,加上太甜,大多数台湾人不喜欢吃,但陆客很爱吃。

  “水往上流”市集贩卖切好的菠萝蜜,1盒200克卖50元(新台币),很受陆客青睐。但答艾说不是天天有货,要农友送货来才有得卖。

  除了“陆客合影第一名”的菠萝蜜树,“水往上流”一带的木棉花最近盛开,陆客争相与花合照;风景区内的一些花景也成了陆客“人比花娇”的取景对象。除了“水往上流”奇观,树与花是陆客东台湾之行的美丽回忆。两岸游客对景物的感受差异性,从中可看出一些端倪。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