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将设树木医院 树医生走红(图)

2015-03-13 09: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燕

台湾将设树木医院树医生走红(图)

  大树成为景点 台东池上乡田间小道的行道树成为风景,吸引各地游客来此骑行度假。

  草木无言,无论是乡村还是都市,只要有新的建设,最先被牺牲掉的就是树,仿佛树毫无价值。只有等到水土流失、空气污染、景观破碎时,人们才会回头想到树是地球之肺的珍贵,但10年树木,追悔莫及。

  保护树木的呼声在台湾已喊了多年,还有民间团体发起各种护树活动,有人面对建筑工地的电锯日夜守在树上。只是,民间的力量仍然微弱,毁树消息不断从各地传来:台南芒果树林被砍,南投路边上千棵樟树被水泥封死,台北建筑工地的老树朝不保夕……有识之士指出,只有法规加专业,才能救树木之即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