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微博上市后首次实现单季度盈利

2015-03-12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赵燕

  新浪微博昨天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1.76亿,全年净增4700万,创史上用户增长最高纪录。同时,微博第四季度的总营收达到1.05亿美元,并实现了940万美元的净利润,上市后首次实现单季度盈利。

  创史上最高微博用户增长

  微博刚刚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1.76亿,全年净增长达到4700万,同比增长36%,为微博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据微博IPO时提供的上市文件显示,在2011年至2013年底微博活跃用户分别为7290万、9670万、1.291亿。此外,微博用户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紧密,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高达80%。

  微博活跃用户的爆发式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市后产品方向更加明确,更加聚焦于开放信息的社交,与强关系的通讯型社交产品形成明显的区隔。在公开内容的生产方面,微博加大了对垂直领域专家、意见领袖、自媒体、本地内容号的扶持。以去年8月份推出的微博自媒体为例, 4个多月里已有近百万人次进行过打赏。

  “2014年全年通过各种内容型产品和垂直领域的持续投入,微博的认证用户规模在2014年增长了近一倍。”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内容生产者的增多、产品的完善、可消费的内容增加,顺势推动了新用户的增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