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黑心商涉嫌买假农药 “两度漂白”难辨真伪

2015-03-11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台湾苗栗检警11日查获中部地区贩卖农药大盘商,负责人涉嫌低价向大陆购买假农药后,再到越南换货柜,并且取得越南公司输出许可证和出口单据,进口到台湾之后,再送到合法农药分装厂标示外包装,等于是两度漂白。很多农民从罐装上看不出真伪,使用多年不自知,有毒农药不仅污染环境,吃了栽种的农作物还有致癌和畸形胎的风险。

  去年八月,苗栗检方查两家假农药公司,查获的其中一家63岁负责人和女儿,从大陆买假农药卖给台湾农民,只是农民都没看出哪里有问题,大多被蒙骗上当。业者从大陆和印度买进低价假农药,然后非法取得越南公司输出许可证和出口单据,然后将农药运到越南换货柜,合法掩护非法规避海关查缉,进口到台湾之后,再将假农药送到合法农药分装厂,贴上产品名称和制造厂商,等于是“两度漂白”。

  苗栗地检主任检察官赵燕利表示,此举严重侵害台湾耕地环境以及人民健康,会向法院求处重刑。

  检察官查出不肖父女档总共非法进口417吨,经过稀释,农药足以覆盖台湾耕种面积15倍,不法所得1800多万元(新台币)。

  据悉,警方这次又在台中一家农药公司发现一模一样的手法进口假农药,大赚黑心钱。由于这些农药具有毒性,除了造成环境污染,民众吃了栽种的农作物,还会有致癌导致畸形胎风险,严重危害健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