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台商抢滩平潭岛

2011-05-06 10:35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白皛
  平潭岛是目前非常难得的宝贵资源之一,福建要在平潭岛上先行先试,进一步积累两岸人民可以共同分享成果的经验。福建已经开始做招商引资的工作,希望台湾的大企业、大公司,国内外有识之士,一起建设平潭。——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

   5月平潭,风光秀丽。在平潭投资多年的台商李云超驱车去接台湾的朋友,和往常一样,车子在平潭海峡大桥上稍作停留,只见几十艘运载着从海底掏起的泥沙的驳泥船,如浩浩荡荡的舰队行驶在海面上。而另一侧的金井湾码头,快速客滚轮如同待嫁闺中的少女,正在等待直航台湾。在李云超看来,规划图上优美的语言,远没有眼前这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更具说服力。

   两年前,一些台商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还抱着“先看看”的态度,而今“不简单”、“惊人”的平潭建设速度,让台商感受到了大陆开发建设平潭的决心,于是他们从以前的怀疑犹豫,到如今的奋力挤进平潭,这背后是平潭所孕育的巨大商机,他们不愿意错失两岸共建“共同家园”的历史机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