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春节后家电价格较低 家电店商造“节”反击电商

2015-03-11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燕

  春节后家电价格较低

  在电商的巨大压力下,国内实体零售业近年来步履维艰。不过,家电连锁业“大佬”国美近日却一反常态,宣布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之前模仿美国“黑色星期五”打造中国版的线下家电销售狂欢节,以低价、正品和服务与电商争夺客户。有观察人士认为,在电商渠道占比日益提升的情况下,国美的这一尝试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对于为何选择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之前举行超级大促,广州国美总经理黄玉文表示,近年来网购带给消费者很多便捷,但网购正品率低、售后服务较差等问题也使得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此次“黑色星期五”活动除了低价外,还会通过现场体验、商品对比让消费者认知到正品与部分电商山寨产品的区别。

  观察人士:

  “造节”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对此,有观察人士认为,网购平台售假问题屡遭曝光以及投诉量持续飙升的背后,显示出其并不能完全满足消费需求的短板,但在电商渠道占比日益提升的情况下,国美的这一尝试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定义谁是谁的‘试衣间’还言之过早,在家电类商品中,线上调研商品信息、线下实体店购买也是当下的主流消费行为之一。”国美总裁王俊洲对此表示很有信心。埃森哲全球零售报告数据则显示,消费者计划未来在实体店购物比例已经从一年前的18%攀升至26%。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