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2014顺德国际家电展揭幕 台湾展团首次赴会

2014-08-24 08:47     来源:广东新闻网     编辑:马迪

  (程景伟 陈芳贵)2014年“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21日在“中国家电之都”广东顺德国际展览中心揭幕,吸引700多家知名家电企业及100多家中外设计机构参展,展出新品逾1.5万件。本届展会首次出现台湾团,台湾家电企业带来了最新、最潮流的展品与技术。

  本届“三合一”展会继续精化展品类别分布,设有品牌区、精品厨电区、小家电专区、配件区、健康家电区、影音专区和工业设计展区七大主题分区。一向以传统的“白色家电”、“厨卫家电”和“小家电”著称的顺德家电展,今年增设了健康家电区与影音专区。

  此外,主办方邀请全国200多个专业家电市场专业买家组成买团,邀请具有采购决策权的采购经理级别以上、有欧美采购经验的买家团等买团前到现场观展采购。

  参展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家电产业链中,存在一条“微笑曲线”:高附加值更多的体现在两端的“设计”和“销售”,处于中间环节的“制造”附加值最低。中国家电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长期专注于加工制造的低附加值、成熟化、市场渐趋饱和,已进入行业弱周期。

  该展会主办方之一慧聪家电网负责人认为,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家电企业亟需一个平台,整合在产业链上环环相扣的工业设计机构、家电制造企业、家电经销商资源,实现上、中、下游的桥接,让微笑曲线整体上扬。

  该负责人称,全产业链是展会最大的特色之一,整合家电企业需求,形成一条可以循环促进的全产业链,服务国内外家电行业成品企业、配件供应商及经销商买家,是本届“三展合一”重点之一。

  在此次展会上,慧聪家电网联合广东省家电商会共同推出2014年度中国家电行业“普拉格”奖,美的、格力、TCL、格兰仕等知名家电大品牌悉数上榜,威普、韩派、小熊等50家新锐企业则分别获得普拉格产品奖。(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