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实行驻点服务 前7月厦门进口台湾水果超去年全年

2014-08-19 13:33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迪

  记者日前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7月31日,东渡口岸今年累计查验进口台湾水果13478.21吨,货值1618.9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8.37%、80.55%,超过2013年全年1.28万吨的进口量。菠萝、番荔枝、莲雾位居进口台湾水果的前三位,三者分别占进口总量的43.22%、15.24%、9.83%。

  为确保进口台湾水果快速通关,检验检疫部门专门设立进境台湾水果专用报检窗口,实行全天候预约和提前报检服务。另外,还在厦门中埔台湾水果蔬菜销售集散中心设立检验检疫工作点,实行驻点服务,台湾水果到港后,可立即调往该工作点检验检疫,缩短了水果滞港时间。(记者 林侃通讯员 丛尧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