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国家能源局总监:丝路能源经济带两岸一起来玩耍

2015-03-09 14:01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谭荣尧参加台盟、台联小组讨论时表示:在建设一带一路能源经济带当中,两岸应加强交流合作,一起来玩。

  会上,谭荣尧在听取台盟、台联委员关于两岸如何在能源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意见后指出:两岸在能源交流合作方面是多领域多层次的。过去几年中,大陆举办了国际性的可再生能源展览会,台湾企业积极参予,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已在多个层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两岸可再生能源贸易广泛增加,同时,两岸还在海外油气勘探方面进行了相关交流合作。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建设一带一路能源经济带是很重要的内容,在建设过程中,国家能源局也在考虑怎样与台资企业交流合作,一起推进建设一带一路能源经济带。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蔡国雄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也指出:经济、科技发展到今天,有许多情况已分不出你我,就好像互联网有了以后,一个国家或地区就很难置身网外了。如果以后能源互联网形成,你不参予其中,就将面临一种很孤立的状况。所以,就得大家一块儿玩,可以说,你不玩也得玩。不玩,就意味着出局,一个人玩去。(记者 李展鸿 林霞)

谭荣尧在会上发言

 

蔡国雄接受采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