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蔡国雄:能源互联网时代 就得大家一起玩

2015-03-09 14:01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蔡国雄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互联网时代,一个国家或地区很难不参予其中,就得大家一起玩,不玩就意味面临孤立。

  蔡国雄在台盟小组会议上谈到当今世界能源问题时说:目前,能源系统提出能源应该形成能源互联网,所谓能源互联网,就是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能源互联,包括油、气、电。经济、科技发展到今天,有许多情况已分不出你我,就好像互联网有了以后,一个国家或地区就很难置身网外了。如果以后能源互联网形成,你不参予其中,就将面临一种很孤立的状况,所以,就得大家一块儿玩。可以说,你不玩也得玩。不玩,就意味着出局,一个人玩去。(记者 李展鸿 林霞)

蔡国雄接受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蔡国雄接受采访 (你好台湾网 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