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房地产联姻互联网 业内:开发商只是焦虑

2015-03-03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燕

  新年伊始,传统房地产行业的大佬们都开始铆着劲地和互联网谈起了“恋爱”,碧桂园与小米眉来眼去;万通董事长冯仑大谈“互联网给房地产带来的机会”;再加上早前万科与阿里、腾讯等一众互联网企业频繁往来,地产界大佬们纷纷高调触网,房地产与互联网“联姻”是昙花一现?还是能帮助房企开辟新天地?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将互联网思维与房地产行业相结合的企业,安居客CEO梁伟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互联网思维目前对房地产行业只是一个“热搜词”,并未落实实践。“很多开发商拥抱互联网只是出于焦虑,不是在用互联网的思维做房地产。”

  梁伟平认为,互联网思维做房地产首先是用户思维,而开发商做房地产的思维,一般来说就是思考今年造多少房子,能挣多少钱。在今天这么大的行业规模下让它变改变一个思维,真正以用户思维造房子,太难了。

  “未来的购房交易将会和网络购物的形态逐渐同质化。”互联网分析师梁明亮预计,随着互联网房产平台的逐渐完善,互联网与地产行业的联姻已是大势所趋。 (记者/叶丹)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