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岸互联网产业界合作愿望强烈 盼双赢

2012-07-24 08: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举办。论坛就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影音、互联网旅游生活、社交网站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也吸引了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关注。活动的主题是探讨两岸互联网产业合作的机会,交流两岸互联网产业新的发展情况。

  两岸和平发展环境有利于互联网产业界的互相交流和合作,对大陆的互联网产业,台湾方面有非常强烈的合作愿望,他们认为大陆最近几年互联网产业发展得非常好,用户数量、网购的交易额数量都非常惊人,对台湾整个互联网产业界有巨大的吸引力。大陆方面的互联网企业也对台湾的互联网市场开发有很大的兴趣。

  但是两岸在互联网方面还没有什么太多的实质性合作,比如在电子商务领域,还需要探讨怎样能够使双方互利互赢。在互联网的技术发展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这些方面,台湾一些企业也做了很多开发和研究工作,他们很希望能够开拓大陆市场。这些方面发展之后,会推动整个两岸的经济、技术、贸易、产业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在广度、深度上发展,对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也有促进作用。

  互联网协会在大陆、在台湾轮流举办这种论坛活动,可以变成一个自动化、常态化的交流平台,把这个平台做好,或者做得有影响力,做出实效,这是大家共同的一个目标。把这个平台做好,通过两岸互利双赢的合作,大家能够彼此携手相连,我们相信通过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举办,可以让海峡两岸更加心连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高新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