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能源会议今日登场 核电延役等话题再交锋

2015-01-26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能源会议今、明两天于台北登场,讨论主题为“未来电力哪里来?”聚焦在电力需求面、供给面与永续环境面。其中,岛内高耗能产业淘汰与否?核四停建之后,现有机组是否延役?未来是否因应气候变迁制定专法,甚至课征能源税等争议,势将引爆话题!

  台湾“经济部”表示,基于能源信息来源纷杂,岛内对能源议题争议不断,在核四安检封存后,未来台湾短中期电力稳定供给不确定性增高,盼全台能源会议提供各项新作法,邀请社会各界提供多元观点。

  全台能源会议设定三大核心议题为“需求有效节流”、“供给稳定开源”与“环境低碳永续”,近半年汇整过程,从公开征求客观背景信息、分区会议征询意见一直到网络会议聚焦重点争议讨论,约略整理出包括核能、再生能源及电价等热门讨论议题,以及六大争议点。

  官员表示,需求面主要探讨该怎么在产业发展与用电成长上,取得平衡,值得注意的是,各界意见提到,岛内高耗能、用电量极高之产业如石化、钢铁业等,未来面临电力可能短缺之时,是否应该淘汰?

  能源会议上周公布今年参与讨论代表173名,产业代表包括丰兴钢铁、中钢、台积电、永丰余与台泥等;另方面,盼多扶植再生能源发展的绿能产业有新日光、日山能源科技、太阳光电协会等代表与会。(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