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阿里股价创IPO以来新低 首次跌破82美元

2015-03-04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阿里巴巴股价创新低,跌至81.58美元,创下上市后股价新低。受此影响,阿里市值也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而此前阿里市值一度突破2500亿美元。

  有媒体分析,这可能和阿里营收不及预期有关,据阿里巴巴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业绩显示,阿里巴巴三季度营收262亿元,不及预期的276.4亿元。敦大西洋证券分析师詹姆斯·考德威尔(James Cordwell)表示,阿里巴巴第四季度业绩引起了投资者对其电商业务发展和广告营收状况的不安。

  最近阿里巴巴可谓是进入多事之秋,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因为隐瞒身份,被台湾有关部门勒令撤出台湾市场。昨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还称,阿里巴巴深受“刷好评”作假的困扰。

  此外,阿里巴巴的部分受限股将于3月中旬解禁。新浪科技称,投资者可能会提前抛售阿里巴巴股票。

  另外,据了解,昨日国内电商平台京东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为347亿元人民币(约合56亿美元),超过彭博社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29亿元人民币。奥本海默驻纽约分析师艾拉·季(Ella Ji)表示:“一些资金可能从阿里巴巴流向了京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