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330万岛内外游客抢看“野柳女王头” 陆客逾6成

2015-02-28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330万岛内外游客抢看“野柳女王头”陆客逾6成

  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去年游客数达到330万人次,比前年多出两成,岛内外游客争看女王头。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就是要看女王头!”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去年共吸引330万人次的岛内外游客入园,比前年270万人次成长两成多,其中大陆游客已破六成,外国游客中以韩国游客成长最多,增加约1倍。一名韩籍导游说,女王头世界难得一见,韩国人才爱来。

  去年春节野柳地质公园入园人数是8.4万多人,今年春节少了8000多人,仍有7.5万多人,平均每天都破万人次,人数略少原因是因去年都是好天气,但今年初四、初五有下雨,影响游兴。

  地质公园副总经理汤锦惠表示,游客入园主要还是想看女王头一面,近年有不少游客开始会指名看俏皮公主并且合照,虽然人气没女王头那么旺,但也开始热起来。

  前年入园270万人次,去年高达330万人次,增加两成多,汤锦惠说,岛内旅客比较固定,都是维持在两成的水平,但大陆旅客每年都成长,从占游客数的四成,一直增加到五成、六成,去年已经破六成。

  汤锦惠分析,除了台湾民众、大陆游客外,其他境外游客约有两成,特别是韩国游客愈来愈多,前年占游客数4%,去年已接近8%,增加近1倍。

  为何韩国游客增加如此多?一名韩籍导游告诉她,因为相较其他地方旅游,台湾的团费算是较便宜的,而且主要是因为野柳地质景观的女王头有世界级的知名度,与土耳其的地质公园景观很像,都是韩国游客爱去的地方。

  女王头因颈围每年自然风化缩减,已从2006年量测纪录的144厘米,缩为目前的126厘米,学者忧心恐因撑不住头部重量而断颈。

  汤锦惠说,女王头脖子愈来愈薄,目前正想办法看看要不要采用保护作为,目前正在其他石头上测试,还没有结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