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上半年桂林接待近千万游客 台湾游客增四成

2010-07-26 08:44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7月23日,游客在广西桂林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漂流。当日,桂林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桂林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千万人次,达到了96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15%。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中新社桂林7月23日电 (记者 周利朔)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旅游局2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桂林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近千万人次、达到了96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15%。其中,入境游客63.4万人次,同比增长21.32%,台湾游客增幅逾四成,高达17.76万人次,同比增加41.51%。

  据介绍,桂林入境旅游市场快速升温,国际金融危机对桂林市旅游业的不利影响逐渐消减。今年以来,桂林市抓住欧美等国家经济逐步复苏、出游欲望增强的契机,加强与各地旅行商的联系沟通,趁韩国、日本游客赴中国参观世博会之机,积极与两国旅行商合作开发桂林旅游市场。上半年桂林接待韩国、日本游客同比分别增长了28.66%和17.26%。此外,桂林市还加大了对东盟和中东旅游市场的自主促销,东盟和中东游客数量稳步提升。上半年桂林市旅游创汇高达2.12亿美元,同比增长27.35%。

  桂林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多年来,桂林甲天下的山水风光,深深吸引台湾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成为台湾同胞的首选地之一,2300万台湾同胞已有400多万人次已到过桂林旅游。台湾游客大量到桂林旅游,与桂林长期不懈地对台湾旅游宣传促销、桂林旅游界与台湾旅游界友好合作有关。不仅桂林市旅游局长期在台湾媒体宣传桂林,桂林市旅游企业也与台湾旅行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桂林市政府官员多次赴台湾进行宣传联谊,“台湾桂林旅游大联盟”、“心手相连—桂台旅游联谊活动”、“桂台少数民族活动周”、“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广西旅游大篷车入台等旅游经贸联谊活动不断提升和强化桂林在台湾的形象,使台湾游客桂林旅游长盛不衰。

  今年以来,桂林市旅游部门以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和旅游产品的升级换代,推出了“新画中游”等一系列转型升级产品,吸引了更多的中外游客。桂林的旅游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已成为世界各地旅游者首选旅游目的地。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