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台湾选出百大地理奇景

2010-07-26 08: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台北7月24日电(记者 傅双琪 李凯)台湾林业部门历时2年评选出台湾100个奇异地理景观,将于7月28日推出配有专业说明和精美图片的《台湾的地景百选》一书。

  根据台林业部门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这100个地理景观包括澎湖的桶盘屿、花莲的太鲁阁和石梯坪、高雄的养女湖、宜兰的南方澳沙颈岬、台北县野柳女王头、台北县石门洞和台东利吉恶地等景观。

  澎湖桶盘屿以柱状玄武岩矗立的雄伟景观著称,柱状玄武岩是海底岩浆喷发后,遇到海水形成六角形柱状,外部受到风化侵蚀,外观如条条排列的石柱;位于高雄县燕巢的养女湖则属于喷泥盆形的泥火山,因所含水分较多而聚集成湖。

  花莲的太鲁阁峡谷里,河川水流在经年累月下刻画出的印第安人头等形象,栩栩如生。宜兰县南方澳沙颈岬是台湾最大的沙颈岬地形,因海砂堆积而形成陆连岛。台东利吉恶地为泥岩经长久冲刷侵蚀所形成,是草木不生、雨蚀沟遍布的不规则地形。

  台林业部门表示,此次评选邀请了台湾大学、东华大学和高雄师范大学等院校学者专家,走访了台湾320处景点。

  目前台湾共有20个自然保护区,地质地形保护区共有5处。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