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知名旅游景点观光客倍增 大陆游客成新主力

2010-12-15 08:47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旅游市场景气复苏,知名观光景点日月潭、梨山今年观光客都较去年倍增。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保守估计,今年游客人数将上看700万人次,全年产值可突破14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旅游市场随着景气复苏,呈现一片荣景,其中最具指标性的日月潭风景区,今年游客人数更将达700万人次,较去年323万人次大增116.7%,单是观光缆车搭乘人数就突破300万人次,其中又以陆客成长最多,俨然成为市场新主力。

  日月潭风管处统计,今年前11月日月潭游客人数已达660万人次,其中陆客占107万人次,预估陆客全年至日月潭人数可达115万人次,较去年全年59.6万人次,成长近一倍,所带来的消费金额至少在30亿元以上。

  据报道,大陆企业赴台举办商务会议与精英旅游行程的比例也明显提升,日月潭风管处长曾国基表示,今年来日月潭的陆企精英团的比重约占三分之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