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4家台湾公股银行或年前“登陆”开业

2010-12-14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土地银行、第一银行、彰化银行、合作金库四家公股银行可望20日拿到金融许可证,至于台湾华南银行及民营的台湾国泰世华银行许可证也应可在年底前下来。

  内定出任台湾土地银行的上海分行首任行长郭常龙说,土银开设分行的金融许可证预计可在20日拿到,随后将申请工商登记。他说:“拿到营业证照就等于开业,土银上海分行年底前开业应该没问题。”

  报道指出,由于土银等台湾4家公股行库均为第一批获准设立大陆分行的台资银行,许可证预料会同时拿到。至于华南银行与民营的国泰世华银行因较晚申请,但也可在年底前拿到金融许可证。

  台湾第一银行总经理林佐尧说,尚未收到银监会消息,但相信年底前应该会核准。(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