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仅2成女性满意财务状况 多缺乏理财观念

2015-02-27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中信金控旗下“中国信托商银”调查,只有2成女性受访者表示满意目前的财务状况;收入太少、缺乏理财观念及方法等为多数女性对财务状况不满意的主要原因。

  中信银提供“30、40、50岁女性理财”6步骤,从制定梦想、评估风险、选择工具、设定执行计划等,引领女性客户逐步达成阶段性梦想。

  中信银表示,不同年龄层对于未来 5年财务规划各有不同,“旅游计划”是30岁女性受访者的首要选项,40、50岁受访者超过5成以“退休计划”为主要考虑;而“提升生活质量”如购车、房屋装潢、采购生活家电等,则是不分年龄层财务规划的前3项主要目标。

  财务状况方面,8成受访者表示尚可接受或不满意,不满意的主要原因为收入太少,其次为对于理财观念及方法了解不足;在选择理财工具上,传统的储蓄存款方式最受青睐,但若以平均经常性薪资38279元估算(新台币,下同),在全无支出的情况下,至少需13个月才能存到50万元,1年利息仅778元。

  中信银表示,女性接触理财信息的方式,多数受访者以阅读报章杂志、书籍和网络信息为主要管道,主动咨询金融机构理财人员不及3成,对于财务规划缺乏专业见解,加上选择累积财富较慢的存款方式进行理财,易造成梦想与现实之间差距扩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