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女性疯路跑 引爆运动品牌新商机

2015-02-26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湾女性疯路跑引爆运动品牌新商机

  图自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近年来台湾女性疯路跑,引爆另一波的路跑新商机,不少运动休闲品牌的女性路跑商品多已从原本全品项的10%,成长至30%,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项女性路跑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根据一份运动休闲品牌所进行的最新调查发现,台湾30至39岁女性最爱跑,近年来不仅全台湾路跑场次翻倍成长,2014年共448场,2013年为256场外,专属女性的路跑赛亦有2倍以上的成长数量。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台湾从事轻慢跑的女性,以30至39岁的女性为最大宗,约占43%;20至29岁参与者约占28%;40至49岁参与者约占20%。

  Mizuno(美津浓)总经理山地守表示,随着女性路跑参与人数的逐年递增,该品牌女性路跑商品占总商品的比例从2013年的10%,增加至2014年的30%,预料今年仍会持续成长。

  山地守也提到,其实在日本,女性疯路跑的现象也不亚于台湾,但不同的是,日本女性相当喜欢一个人也能跑得尽兴,她们追求的是参加路跑前后所获得的一点微小幸福感;台湾女性则较爱找伴一起跑,姐姐妹妹们已经将参加路跑视为和姐妹淘分享秘密与荣耀的社交场合。

  台湾耐克也自2011年开始举办女性专属的路跑活动,今年则将于4月26日举办,且今年报名的人数也再创新高,达18000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