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各大饭店竞相“变脸” 迎接ECFA商机

2010-07-02 0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台北7月1日电 看好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将带动商务洽谈、大型会议、展览的商机,台湾各大饭店纷纷大手笔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增添设备,积极招揽预期的商务客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远东集团所属的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均宣布将斥资2亿元(新台币,下同)改装宴会厅设备,包括加装两三百寸的超大屏幕及电动布幕。

  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行销业务部总监徐芳表示,今年1到6月,该饭店的商务客人入住率较去年提高35%左右,如果包含会议、宴会,今年上半年商务客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台湾本土的国际连锁饭店品牌晶华酒店集团,也看好ECFA签订后的两岸商机,从前几年起就开始投入资金改善会议设备。台北晶华酒店投入上千万元改善宴会厅,集团所属的宜兰晶英饭店重新开业,太鲁阁晶英饭店重新翻修。此外,晶华还成立专门小组,通过集团所属17家饭店积极揽客。

  台北君悦大饭店行销公关总监李佳燕表示,为了争取ECFA带动的商机,上个月他们邀请同集团的大陆16家姐妹饭店行销人员及媒体来台参访。台北松山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对飞带来可观的商务客,也是饭店积极争取的对象。

  除了现有饭店积极争取ECFA商机外,预定年底完工试营运的东方文华酒店、W饭店等,届时也将加入这场“逐鹿”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