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抢滩大陆内需市场 台湾受益业者“集结”

2010-07-02 0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台北7月1日电逾200家名列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计划项目的台湾业者,将在本月8日开幕的“2010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集体亮相,率先抢滩大陆内需市场。

  台湾媒体援引台湾外贸协会的消息说,“2010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是ECFA签署后,第一个为早期收获计划厂商在大陆办理的大型拓销活动。

  台湾外贸协会表示,今年将在大陆举办五大展览,天津博览会是其中规模最大、展销项目最多的一场,预计将有791家参展厂商、1875个摊位。参展项目包括农产品、纺织产品、自行车整车与零组件、高尔夫球用具、医疗器材、电子、电机和小家电等。

  台湾外贸协会2009至2010年的市场调查示,华北、东北和西北等“三北地区”是继珠江三角洲与长江三角洲后,大陆又一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该协会将以天津、青岛、烟台、济南与淄博五大城市,作为进入“三北”市场的主要门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