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2010-07-02 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庐江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日庐江消息 日前,安徽财政郭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暨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揭牌仪式在庐江县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由庐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刁吉润主持,县委书记王民生致欢迎辞,市委书记陈强宣布开园。

  仪式上,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罗建国宣读了建设安徽财政郭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的文件,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宣读了农业部、国台办对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批复。

  庐江县县委书记王民生在致辞中代表庐江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徽财政郭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 “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 是两块金字招牌,这两块“金字招牌”揭牌,是庐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目前,园区总投资已近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流转土地达1.2万亩,探索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农业服务新机制,入园企业已有8家,其中,台资企业4家,规划中的六大主体功能区已具雏形。

  庐江县将按照“安徽一流、全国先进、东亚知名”的目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思路,走示范区与创业园一体化发展之路。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台资企业大展宏图的新平台,为庐江农民谋福祉,为海峡两岸企业家创财富。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全国政协原常委、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安徽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安徽省台办巡视员王玲,安徽省财政厅、农委、农发行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台湾网、庐江县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