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活体牛蛙抵厦门获通关礼遇 成活率100%

2010-07-02 08:51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籍渔船“锦龙六号”29日满载一批活体牛蛙,由金门抵达厦门大嶝台轮码头,厦门边防派出所表示,这是两岸首批通过厦门小三通航线运输的活体食品。

  为确保活体动物的存活率,厦门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口岸部门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厦门边防支队大嶝边防派出所在两天前就已经接到了台湾方面的报关通知,并提前为到港台轮办理船舶、人员审核等相关手续,为到港台轮划出停泊区域,以最快的速度为台轮办理通关手续。

  28日下午5时许,“锦龙六号”在高雄港装载1150筐共计十余吨的活体牛蛙出发前往金门,并于29日下午3时许抵达大嶝台轮码头,经过现场抽样检验,这批牛蛙在半个小时后便开始装船运输。

  船长陈惠雄表示,厦门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口岸部门提供了极为便利的通关环境,使得这批牛蛙在24小时内从高雄抵达厦门,成活率基本达到100%。

  台湾中南部养殖的牛蛙品种优良,味美可口。今年牛蛙养殖丰收后,为拓宽当地农民养殖牛蛙的销售渠道,厦门数家贸易公司主动与台湾养殖户联系,引进台湾优质牛蛙到厦门,分销至各省市内地市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