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数据显示台湾职场女性主管比例达23.2%

2013-11-04 13: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宿静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女性在职场熬出头了。据台“劳委会”对去年女性劳动者的统计显示,台湾女性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参与状况大幅提升,比例达23.2%,优于日本、韩国的11.1%、11%。女性主管人数比10年前大幅增加58%,去年女性主管人数达9.8万人,而10年前才6.2万人。

  数据显示,台湾女性民意代表、主管及经理人员比率是23.2%,公务部门高阶女性主管,“简任”(公务员等级)高阶官员比率增加11.23个百分点;“荐任”的女性比率不但过半,还首度超过男性。

  以台湾“劳委会”为例,第9职等以上的主管职员中,男主管28位,女主管34位。即使是阳刚的警界,投入警察工作的女性也从10年前的3.13%增加到6.44%。

  台湾公务员依官等及职等任用。官等分委任、荐任、简任。职等分第1至第14职等,以第14职等为最高职等。委任为第1至第5职等;荐任为第6至第9职等;简任为第10至第14职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