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调查显示:台民众理想退休存款增至7800万台币

2015-02-26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理想退休存款增至7800万台币

  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民众对退休生活缺乏安全感,可能居亚洲之冠。花旗公布2014年“个人财务健检”调查结果,台湾人理想的退休生活存款金额竟飙增至7800万元(新台币,下同),较2013年暴增3000万元,更几乎是2012年的三倍。58%受访者认为,须有逾新台币1000万元存款才能有舒适的退休生活,较2013年的49%增加。

  调查显示,逾五成的受访者表示若遭逢失业,存款足够支应三个月的生活支出,整体受访者的存款平均可支应13周的生活支出,高出亚太区的平均值12.5周;台湾受访者在针对退休计划的信心调查中,只有45%对存款足以支应舒适的退休生活有信心,远低于亚太区60%的平均值。

  同时,有58%的受访者认为,必须拥有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的存款才能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较2013年的49%成长9个百分点;受访者自填的理想退休存款金额经加权平均为新台币7800万元,显示台湾民众理想的退休存款金额与现实存款计划间的差距日益扩大。

  不过,即便退休生活存款需求升高,却仅有19%的台湾受访者表示自己有正式的退休计划,低于亚太区平均的24%,呼应台湾人对退休生活的不确定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